fb-script

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在 Mac 上安裝 Windows 軟體 (以 RC 為例)

因為興趣的關係所以獲得了 Macbook Pro 2015 mid 一件, 就開始了 Mac 的不歸路(因為好用), 結果發現有些軟體並沒有做 Mac 版本,就研究了一下,其實還滿多種方法的。

這邊使用的是一款叫做 Wineskin 的包裝軟體,它可以模擬一個小型的 windows 環境,然後將要使用的 windows 軟體安裝檔安裝在這個環境中,再把整個環境包裝成一個 Mac 的 .app軟體,然後就可以黑皮的使用啦,當然依照安裝軟體的不同,都可能會有某種程度上的 bug。但我想這比開 pd 或 bootcamp 雙系統去開某些程式輕多了。

環境
mac os x 10.10.5 Yosemite
Wineskin winery 1.7
軟體
Wineskin 首頁
Wineskin 下載頁面
Wineskin 1.7 安裝檔
上面三個連結其實差不多,不過介於英文介面,所以還是分開列出來讓大家各取所需
獲得 windows 軟體安裝檔 (以 RC 為例)
準備
Wineskin winery.app 程式(可以使用 spotlight 看就知道有沒有)
RC 語音 .exe 安裝檔 raidcall_v8.1.8.exe (檔案依照官方下載點為主)
開始包裝
1 開啟 Wineskin

2 點擊畫面中很被強調的那個 +

3 選擇一個 Engine,基本上這邊我也不知道要選哪個好,就選最新的,選完按下 Download and Install 按鈕

4 這時候一開始的列表上就會出現一個 Engine

5 點擊下方 Create New Blank Wrapper (不玩箭頭了)

6 輸入你包裝的軟體的容器名稱 (這邊輸入的就是之後包成 .app 檔案的名稱,所以就依照個人喜好設定,但要注意的是之後在 Mac 上要開啟這個程式就要用此名稱囉)

這個步驟會處理一段時間,請耐心等候囉。

7 容器製作好以後會出現此畫面,點擊 View wrapper in Finder,就會看到剛剛製作的 .app

8 點選 [顯示套件內容],注意不是選打開或者點兩下喔,因為現在只是個容器,裡面什麼程式都沒安裝

9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結構,其中 drive_c 就是 windows 的 c 槽囉。點擊 Wineskin 執行擋

10 點擊 Install Software,有沒有感覺越來越接近了呢?

11 點擊 Choose Setup Executable

12 喔耶!! 選擇 windows 的安裝檔 (這邊以 RC 為例)

13 鐺鐺鐺鐺鐺!!! 恭喜開出熟悉的 windows 畫面囉。接下來就一直下一步吧

14 好der~ 接下來就可以用 spotlight,執行囉,但是客官看到這邊一定有個需求,icon 太醜怎麼辦?,如何去換 icon 呢?

15 讓我們回到第9步,可是這次點選 Advanced

16 有看到右下角的 icon 了嗎? 沒錯就是那邊,優雅地給它換走吧! 然後檔案格式是吃 icns 喔~ 所以如果是 png 或其他的格式轉成 icns 就可以選到了~

開始使用
恭喜恭喜! 到這邊就算是功成身退啦! 辛苦啦! 不過依照各個軟體和使用的 Wineskine 引擎不同,會有不同的 bug,在此例 RC 開出來會長這樣
可以看到分頁是 口口字,然後會一直跳一錯誤視窗,好像是廣告的,點 X 或 OK 會讓瀏覽器跳一個空白頁面,點掉就好,就 RC 而言,目前是可以加入群組,也可以正常聽到聲音,至於發聲我就不知道了

29 則留言:

  1. 初次安裝好之後也可以執行RC程式了!
    但是想請問一下,往後想要執行RC的時候要怎麼開起呢⋯⋯執行Wineskin又會回到Install App的選單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第 5. 步驟時輸入的 app 名稱就是自訂軟體的名稱喔,所以在這個範例中就是使用 TestRaidCall 來執行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Yun Shen 那一個png我不能把它放裡面?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要怎麼找到user呢 還有同一個wineskin可以執行複數的軟體嗎 對了,若是直接執行windows可能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user 了話你可以開啟 finder 的 偏好設定 -> 側邊欄 -> 勾選你的使用者名稱,這樣就可以看到了。所謂 user 就是登入者啊~

      你可以用 wineskin 去製作不同軟體的 .app 檔,wineskin 只是一個容器。所以你說 wineskin 可不可以執行複數軟體,這我倒沒想過,因為這工具本身好像不是這樣用的,如果你包了一個 .app 檔,裡面裝了兩隻以上軟體,那 wineskin 要開啟哪一隻?

      使用 wineskin 去包整個 windows os 我是真的沒試過,不過如果要這樣做用虛擬機不是會比較快嗎?

      刪除
  3. 謝謝您的分享,介紹的非常詳細,初次安裝沒遇到什麼困難就可以使用了,謝謝 :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 透過您的方法我已經安裝成功了
    可是為什麼無法登入呢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能想到就是RC伺服器的問題了。最近我windows的RC也常在關鍵時刻給我踢出房間,超囧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,我的作業系統是OS X EI Capitan,依照步驟再下載RC的時候全部都是口口字,安裝完後也沒有辦法登入,請問有解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邊提一下無法正常使用的狀況,在這篇發文的時候 Wineskin 版本是 2.6.0,這個版本是無法在 OS X EI Capitan 正常執行的,所以需要在步驟 1. 的時候,點擊 Wineskin 2.6.0 下面的 Update 按鈕,讓 Wineskin 更新。
    在 Wineskin 官網上是寫 2.6.1 以上就可以在 El Capiton 上運作,但是在我這邊留言發文時我按了 Update 是更新到 Wineskin 2.6.2,在步驟 3. 的引擎是選擇最新的 1.9.2,然後 RC 一樣是 v8.1.8,可以正常登入。
    謝謝大家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每次開啟都要再重新安裝嗎?回到“選擇 windows 的安裝檔”這步驟在開始? 因為關掉後想要再開不知道要重哪裡開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不用啊!在 6.輸入你包裝的軟體的容器名稱,的時候就決定了這個軟體的名稱,所以你可以直接使用那個名稱執行,在這個例子中就是打開 spotlight 然後輸入 TestRaidCall,就可以執行了,如果想把捷徑拉出來,就照地 7.步到 /User/Application/Wineskin 去找 app 檔再把捷徑拉到你想要的地方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刪除
  9. 到開啟exe要裝RC的時 他顯示安裝位置在C Drive,可是下一步去安裝卻說找不到位置 請問大大可以怎麼解決T_T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是在哪一個步驟出問題呢?可否詳細一點,因為第 12 步要安裝 exe 時,你是看不到安裝位址的,因為 WIneskine 只有 drive_c 可以裝,安裝時根本不會顯示安裝位置,所以是不是哪個步驟不對呢?

      刪除
  10. 口口字有辦法讓它顯示嗎 因為我只輸入不用語音 但是沒辦法打字跟看對方打字讓我有點困擾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方面要讓 wineskin 載入中文字型,回到第 9 步,選擇 Advance -> 上方選單選擇 Tools -> 點選 Winetricks -> 展開 font 選項 -> 勾選 cjkfonts -> 點擊 run -> 等載入結束重開程式看看。

      刪除
  11. 請問為什麼我在RC裹不能打中文@@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各個版本的支援度都不一定一樣喔,建議去 wineskin 網站上查詢更新資訊
      http://wineskin.urgesoftware.com/tiki-index.php

      刪除
  12. 登入RC後一直跳出DDE Failure 字樣,程式閃退後就不能開啟了:(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按照步驟登進去我點好友名單就出現錯誤然後再開啟一直顯示rc系統錯誤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按照步驟登進去我點好友名單就出現錯誤然後再開啟一直顯示rc系統錯誤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請問一下,為什麼我下載好rc檔之後,我的rc檔是一張白紙,而不是一個壓縮檔?
    然後在做第12步驟之後,會出現下面這一串英文,是為什麼呢?求解?
    No new executables found!

    Maybe the installer failed...?

    If you tried to install somewhere other than C: drive (drive_c in the wrapper) then you will get this message too. All software must be installed in C: drive.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i went to 13 鐺鐺鐺鐺鐺!!! 恭喜開出熟悉的 windows 畫面囉。接下來就一直下一步吧 and then it tell me i cant dowload D: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今天測試了一下,使用 wineskin 1.7, wrapper version 是 2.6.2, RC 用最新的 v8.2.0 會失敗,但是使用 RC v8.1.8 可以成功登入並可以聽到聲音,但是無法打字,至於說話對方聽不聽得到目前在公司沒測試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你好我有個window檔案
    開不起來
    你可以幫我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嗎
    信箱;mdmdmmd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其實用winebottler也不錯 很簡單就能用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請問我做稱包後要刪除要怎麼刪除呢OAO

    回覆刪除